桃夭灼华

东游我醉骑鲸去,君驾素鸾从

【聂卫】你什么时候能交稿

【聂卫情许徘徊】

-情人节 07:00-

仿佛是个八百(qu)年前(nian)在群里聊的梗,终于被我写出来啦哈哈



卫庄叮咣五四地回到座位上,抓起杯子往自个儿嘴里灌,焦糖玛奇朵的香甜丝毫没能平复他暴躁咆哮的内心。他发誓要不是韩非是他表哥兼老板,要不是韩非给他发工资,他现在就要把韩非的脑袋怼到咖啡机里。

都这个年代了,居然还有苦逼到要上门催稿的责编?还是个知名自媒体公司的高管?

都这个年代了,居然还有过了DDL还不交稿的作家?还是个业内炙手可热的大牛?补充一条,居然还是他十几年的亲师哥?

盖聂我劝你耗子尾汁,大环境这么严峻,虽然你很有名气,作品质量很高,那也麻烦顾及一下别人的感受好吧,尤其我们这种苦唧唧的,连996和007的规律压力都是奢望的自媒体人。卫庄悲愤地关了显示屏,看着他比黑屏还黑的硕大黑眼圈,一时间只觉得无尽悲凉。

“庄哥,淡定。”白凤吸溜着墨鸦给他买的奶茶,一只手搭上卫庄肩膀故作深沉拍了几下,“反正路费非哥不给报销了,不要发火,对肾不好,本来就单身,有火憋着发不出来更伤身。”

白凤话音刚落,卫庄伸手猛地捏了下白凤的杯子,奶茶喷灌进嘴,白凤疯狂咳嗽起来想打卫庄,却被比他长了一截的胳膊推开,死活不能近身。

卫庄,毕业于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材生,著名自媒体网络公司“流沙”运营部老大兼文案策划扛把子,写得一手好诗,俊美的白发单身后生,性格冷傲,偶尔暴躁(比如此时),口嫌体正直,总而言之,是个可爱又迷人的角色。他要上门催稿的那位大牛作家,笔名“渊虹”,真名盖聂,俗称师哥,知识渊博,笔力深厚,文风颇有飒沓之感,驾驭各种题材游刃有余,尤其擅长武侠玄幻,是无数出版社媒体追捧的香饽饽,不论写什么都有无数人前仆后继给他送稿费,这其中就包括流沙·。

卫庄本来打算周六去催,结果韩非催得急,他不得不在周五当天下午出发。

好巧不巧赶上了晚高峰。

戴着口罩闷在地铁里当了两个小时的人肉饼、又按了三遍门铃依旧没人理时,卫庄的火气升腾到了了极点。他拿着盖聂给他配的钥匙开门,刚插进锁孔,门突然开了,卫庄一把推开门口的人就进了屋,随着他一声“盖聂交稿”的怒吼,一个高亢的尖叫响起了——

“啊啊啊啊啊有男人啊!!!!”

 

 

盖聂把手里的面放到餐桌边两个饿鬼面前,无奈道:“荆兄你何必大惊小怪,那是小庄不是别人。”卫庄边享用着面条边附和:“不要看见我就叫得像被劫色一样,那东西你压根没有。”

没有美色的荆轲嘤嘤嘤作梨花带雨状,看得卫庄一阵恶寒:“你们师兄弟合起伙来欺负我,人家就是个弱男子啦,刚洗完澡披着浴巾就被人闯进来,就是害怕的啦。”

卫庄翻了个白眼,揪住盖聂的领口怒视他:“师哥你居然家里有别的男人?还让他洗澡?”

盖聂极其注重仪容仪表,哪怕在家也是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卫庄的举动卡得他呼吸困难,他只好不停地拍卫庄手背:“小庄……咳咳、先放开我……”

“我家热水器坏了正在修,这不就来阿聂家蹭热水了嘛,阿庄你不要欺负你师哥了,要不然他没法给你交稿了。” 

卫庄一听,立马放手,手掌姿势改揪为平摊。

盖聂把气喘匀,把自己碗里的虾夹到卫庄碗里:“你要哪篇?”

“这都要问,简直愚不可及!所有的都要!”

“都要?正巧,都没写完。”

“盖聂!”

盖聂把自己碗里和荆轲碗里的荷包蛋迅速夹到卫庄碗里,卫庄就不吭声了。荆轲目瞪狗呆地骂了句我靠,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发小:“阿聂你不带这样的啊,这么重色轻友?明明你老早都写完——”

桌子对面两道一温一冷但都杀气格外重的眼神投射过来,杀得荆轲屁滚尿流连滚带爬跑进里屋换衣服去了。看荆轲滚蛋,卫庄啪地一摔筷子:“盖聂你是不是早就写完了一直拖着不交!你知不知道我们修改校对排版配图发布宣传要多长时间!你好意思吗渊虹先生你好意思吗师哥!”

盖聂连忙按住即将发飙的师弟:“小庄小庄,我马上把文稿传到你邮箱里,你不要迁怒于桌子,它是无辜的。”说完急急忙忙跑进书房里。没一会儿卫庄手机屏幕就亮了,文稿已经到了邮箱里,他坐下来往桌子上锤了一拳,心说,你死有余辜。

饱餐一顿外加拿到稿子,这一茬子事总算过去,结果才过了两三周,卫庄就又心情幽怨地站在了盖聂家门口。

他回想起跟韩非的谈话,只觉人生无望——

他冷冷质问韩非为什么又让他去催稿,韩非一双桃花眼滴溜溜乱转:“你俩这么多年师兄弟了,这次给你报销路费,稿子拿到手放你三天假,好吧?”

“师哥,稿子。” 屈服于福利的卫庄,抱臂斜倚在盖聂的电脑桌前,想,韩非,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盖聂笑了笑,冲着卫庄一眨眼,深黑的瞳孔墨色流转,看上去竟有几分别样的魅感,比空气里逐渐浓郁的糕点香甜味还诱人。卫庄一晃神,暗暗腹诽自己定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差:“美人计不好使,别跟韩非不学好,交稿。”

厨房里适时传来烤箱完成工作的“叮”,盖聂点点头,迅速起身跑去厨房:“先吃东西,吃饱了才有力气催稿。做的黑森林和燕麦可颂,给你配上蓝莓酱。”

于是,卫庄这次还没来得及生气,香甜的糕点就堵住了他的嘴。

盖聂真是个好好师哥,怕卫庄麻烦,都是一块一块切了亲手喂的,颇有拖稿者面对责编的自我修养。卫庄嚼着蛋糕观察着盖聂,视线逐一掠过深邃得恰到好处的眉眼、高挺的鼻梁、浅色的润泽的嘴唇和流畅的下颌线,试图从他八风不动又春风和煦的脸上找出一丝交稿的征兆。

很好,不仅没找到,还收获了盖聂的反向注视,看得卫庄人仰马翻。

“你看我做什么?真是奇怪。”

盖聂微微一勾嘴角:“小庄好看,比我更当得起美人计三个字,韩非一定是让你来勾我交稿,实乃高明。”

卫庄眼神躲闪了一下,随即恢复如常。

 

 

在催稿-交稿戏码上演了第十一次后,卫庄终于坐不住了:“盖聂从来不是拖欠稿子的人,之前别人做他责编的时候都夸他靠谱,为什么最近这几个月他这么反常?”

“谁知道呢。”韩非耸耸肩膀,“我只是让该负责的人去负责他该负责的人。”

卫庄在心里问候了他和韩非共同的祖宗。

 

 

晚上下班回家,他忍不住拨通了盖聂的视频电话,把韩非那可恨的言论转述给他听:“什么负不负责的绕口令,说得好像我糟蹋了你要对你负责一样。”

盖聂没忍住笑了,仔细品了品这句话,耳根子微微热起来:“你不是我的责编吗,当然要负责了。”

卫庄一愣,眼神有点不自然起来:“负责当然是要负责的,但是被糟蹋了的人是我,你看我黑眼圈,看我双下巴,你应该对我负责。”

一阵诡异的沉默。

是今晚的南京市长,江大桥。

卫庄简直想给自己一嘴巴,他说的是什么颠三倒四的暧昧话语!果然面对盖聂会让他无所遁形吗!按照他一贯的脾性,谁敢让他登门催稿十一次,那人早就已经被逼转行了,唯独盖聂能让他这样,就是因为卫庄的小心思。他才不想承认以前念书的时候他就喜欢盖聂,一直喜欢到现在,遮遮掩掩这么多年,一句话就坏事,一个完蛋的大动作……

那头的盖聂正在暗暗感谢相机的美颜完美地磨掉了他烧红的脸(他一害羞起来能红到脖子),也正在暗骂韩非嘴上没个把门的。他了解他和师弟之间的关系就差一层窗户纸,也深知卫庄的傲娇,因此决定用这种有些老套的办法多见见师弟,找准机会表明心迹;现在看来,有用但又不完全有用,让他尴尬又懊丧。

“那个,要不,明天正好周末,我去你家找你玩?”

“啥?”

“不对,是交稿。答应粉丝的福利篇。”

“……稿子留下人滚蛋。”

“遵命。”

 

 

盖聂如约而至,带着清爽帅气的皮囊和珍贵的稿子,还有一堆新鲜食材。

卫庄挑了挑眉毛,好整以暇地看着盖聂换鞋、洗菜、做饭、端盘,上下打量了一下盖聂白衬衫蓝牛仔裤配围裙的混搭,开口:“我是说盖大厨还会写稿,还是盖作家厨艺一流比较好?”

盖聂认真思考了下:“都挺好,你说什么我都喜欢。”

卫庄心里一动,摆出一副高冷的样子,装模作样开始恰饭。

今天的盖聂居然打了一句直球,前所未有。

酒足饭饱,盖聂洗碗,忙碌的背影居家感十足,让卫庄没有烟火气的厨房温暖了不少。卫庄盯着师哥的背影,觉得有点过意不去,毕竟之前吃了人家那么多顿都没帮忙收拾,虽然他是个催稿的债主。他忍不住走上前,从侧后方探头,想观摩学习一下洗碗。

当然了,他也没忘自己是个债主,打算旁敲侧击问问稿子。

紧接着,恰巧抬手撩头发的盖聂的手肘和恰巧凑上去的卫庄的腮帮子撞到了一起。

惨叫与疼痛,傲慢与偏见,丧钟为我而鸣,太阳是否会照常升起?痛得头晕目眩的卫庄在倒在盖聂肩膀上的一瞬间,脑子里划过混乱的电火花。盖聂吓得手足无措,不停地道歉加安慰,拿开卫庄的手,只见高高肿起的一块,让卫庄俊秀的脸看着凄惨又滑稽。

“小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师哥不好。”盖聂又愧疚又激动,因为这个意外,卫庄现在倚靠在他的臂弯里,那可爱的嘴唇离他只有几寸。

“别说了,盖聂,现在只有交稿能缓解我的疼痛。”疼痛的消退换来的是心跳的加速,卫庄害怕露出马脚,干脆继续借着这个姿势倒在盖聂身上装死。

“缓解疼痛缓解疼痛……亲亲行不行?”

此话一出,二人都愣住了。空气极其安静,除了两个不同节奏但都同样激烈的心跳。

“嗯,可以,但是你也得交稿……”


评论(6)

热度(1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